在家邉看電視邊跑,不累不喘還能瘦?真的很神奇!

先簡單介紹一下『超慢跑

由日本田中宏曉醫學博士所提倡的「スロージョギング」,
我特別上日本スロージョギング協會的官網翻譯了下面這一段。

無論是誰都可以輕鬆的開始且能持續的有氧運動。
高齡者或是不常運動的人,都可以用慢慢的速度進行,
對於減肥、生活習慣的預防及治療、腦機能、sarcopenia*都能有效的改善。
*sarcopenia:因年紀增長而使骨格筋的質量及機能低下的狀態。

在講我是如何一個月瘦2公斤前,我覺得可以先說一下我的身體狀況
我的一篇文章裡[健康瘦身]多囊性卵巢症候群與甲狀腺亢進.低下之減肥親身經驗談
有提到我是一個泡芙人,體重不重,但體脂超高
加上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,用所謂的"少吃多動",真的很難瘦下來
然後在實行超慢跑前,我有到全女性健身房去運動,本來一星期3次,後來一星期1次
基本上那個健身房是用輪流的方式做器材
每次都覺得這個器材才剛上就要換下一個,肌肉根本就還沒有醒啊!
與其說運動不如說是"復健",所以我覺得一定要加一個有氧運動來做

剛好在電視上看到介紹超慢跑
由台北市文山區體育會體適能教練 徐棟英先生在節目上教學,
節目上說無論是年長者還是膝蓋不好的人都能做,讓我很認真的抄筆記!
因為我本身患有退化性關節炎,所以要找到不傷膝蓋的有氧運動很難,
試過很多運動對膝蓋都很有負擔感,超慢跑讓我可以持續跑又不傷膝蓋!
 

我的超慢跑實踐法教學

★速度

1.請先下載APP節拍器 "Soundcorset"
這個APP即使關掉螢幕還是能運作,不會浪費電,非常好用。
  

2.將速度設定在180(可以善用那個-+去調),然後拍子調成2,如圖
  

3.按下中間播放鍵,跟著節拍跑,注意自己有沒有跑在拍子上哦!
有時候跑了20分鐘速度就會慢下來,此時就要注意再去聽節拍器,保持速度

 

★裝備
1.運動內衣:女孩們,想要瘦身不瘦胸,這非常重要啊!
即使是在家裡跑,即使跑的速度很慢,還是請乖乖換上吧!

2.運動厚襪:我們家是超耐磨木地板,所以我只穿厚襪就開始跑
住二樓以上可以加個瑜珈墊比較不會吵到樓下鄰君
大理石地板或水泥地就請穿上運動鞋吧!
 

★實作
跑的時候請前腳掌著地,膝蓋保持彎曲,才能將膝蓋傷害減到最低
然後抬頭挺胸,保持姿勢正確,有時候跑一跑會不小心前傾,要注意
在"原地"跑就可以,不用滿屋子跑哦~
建議一次跑35分鐘二天1次
跟著節拍跑,自然而然就能跑起來。

因為超慢跑一點都不累,也不喘,所以我第一次跑了60分鐘,然後膝蓋就痛了(汗)
雖然節目上說每天只要跑20分鐘,但我個人要跑35分鐘才會流汗
這35分鐘我完全沒有中斷,一定要持續跑!

想要更深入的了解超慢跑,這本看了會有很多心得!
驚人的超慢跑瘦身法(修訂版):「燃燒熱量」是走路2倍,連「運動白痴」都會愛上的運動!
有圖解,寫的也很簡單易懂,不論是剛開始跑或是現在想要開始跑
都推薦大家可以買來閱讀!點這裡或點圖片都可以試閱
11c3e5b81b0050569958db.jpg

如果妳有時間坐著看電視,就會有時間跑,現在就站起來邊看電視邊跑吧!
不用花錢就能輕鬆做到!
我覺得超慢跑也很適合產後想瘦身的媽媽們,因為要帶小孩沒有時間去外面運動
小小孩又要時常盯著,所以趁小孩睡著時,用短短35分鐘的時間就能跑
瘦身就是要持續,建立良好運動習慣,三高遠離妳!

 

☆☆☆☆☆

※ 謝謝您到訪『Yu醬愛分享』,網誌中所有照片都是Yu醬自己實際拍攝的,
請勿以任何方式轉載、複製文字及照片,盜圖與盜文字都是犯罪行為。

☆☆☆☆☆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u醬 的頭像
    Yu醬

    Yu醬愛分享

    Yu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